首頁  > Blog
全國U21沙灘排球錦標賽 海南站 (男子組) 
發佈日期 2018年09月19日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比賽日期: 20-23/09/2018

Day1 20180919 #張智行


今天是比賽的報到日,我們下午時分抵達海南市海口經濟學院。海經院是國家沙排訓練基地,整個校園有十多個沙排場,而且環境十分開揚,非常適合訓練和比賽。我們住在這離場地大約數百米的旅館,我們只需步行很短時間便能抵達比賽場地和飯堂。主辦單位亦非常貼心地為球員準備了不同口味的飯菜,好讓運動員能避免水土不服的問題。接着,我們開了個戰術會議重溫大家以前比賽的片段,好讓我們的心理進入比賽的節奏。吃過晚飯後,我們便去視察場地,之後便回旅館休息。

這次香港派出兩隊球員參賽,香港一二隊各個球員都有多次參與全國賽的經驗,而且在大大小小的本地賽亦有獲得不俗的成績,希望我們能在這次比賽的成績上做出少少突破。加油香港!


Day 2 20180920 #饒明淦


到達海口經濟學院的第二天,我們進行了兩課練習,並於早上進行扣球的練習,香港一隊及二隊更進行了友誼賽以模擬比賽時的流程。過後教練便與我們進行檢討,希望我們在第二課練習時可改善我們的不足之處。第二課的重點是升球,希望我們可以有一個比較穩定二傳,增加扣球的成功率。

下午進行了技術會議,男子組總共有12隊,香港一隊被編入C組,對手有海南一隊和江蘇一隊,而香港二隊則被編入D組,對手有分別山東二隊及新彊二隊。明天香港時間早上10:00香港一隊將會對戰海南一隊,10:45香港二隊亦會對戰山東二隊,下午4:00香港一隊將對戰江蘇一隊,而4:45香港二隊將會進行對新彊二隊的賽事。

Day 3 20180921 #陳鉅威


今天是第一天比賽天,香港一隊(陳鉅威/張智行)分別在上午10時及下午4時對海南一隊及江蘇一隊,香港二隊(黃震/饒明淦)則分別在上10時45分及下午4時45分對山東二隊及新疆二隊。
在香港一隊對海南一隊的賽事中,由於之前有對賽經驗,我們對這場比賽都比較有信心。在比賽初段,雙方的分數都在拉鋸,在比賽中段,我們的發球成功破壞到對隊的節奏,而且對隊有較多得失誤,讓我們有領先的優勢並帶著這個優勢以21:11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我們初段的失誤較多,曾經被對手領先兩三分,以10:11落後進入技術暫停,在技術暫停中調整過來,在比賽的中後段,我們的發球制衡著對方的一傳,對方也不能做到很成功的一攻,也開始心急做了很多失誤,最終我們以21:16拿下了第二局,局數2:0取得首場勝利。


接著是香港二隊對山東二隊的賽事。對手的身高力量都比我們強,熱身時都看到雙方的差別。開局時雙方的比分都是在拉鋸,都是鬥打一攻,但對方可能並不太熟悉我們的打法,我們也能夠做了幾個防反,一度被我們領先3至4分,不過在局中卻做壞了幾個一攻,被對手追回,一直到局尾,更打至刁時,最終我們緊慎做了一個防反及一攻以24:22拿下第一局。經過第一局後,對手體能明顯地下降,開局在領先時要求了暫停去休息,休息後也未能回復體能,最終棄權比賽。

香港一隊 vs 江蘇一隊 香港一隊 vs 海南一隊


在下午的賽事中,我們兩隊的對手也算是強隊,勝出的機會也是一半一半。首先是香港一隊對江蘇一隊,他們其中一個是國青一隊的球員,我們的策略是追發他的隊友,但他的隊友比我想像中能打,我們在這場比賽中做的防反比較少,對手整場比賽都領先著我們,我們以0:2輸給江蘇一隊。

最後便是香港二隊對新疆二隊,新疆二隊曾是我們上次雲南站香港一隊的對手,他們的身高和力量都在我們之上,而我們在前一天都有研究過之前的影片制定策略。我們認為新疆隊較高的那位球員的扣球比較易守,所以都決定追發他。在比賽中,我們靠著技巧的打法與對手抗衡,可惜很多網上爭奪都不及對手,最終以0:2(13:21;19:21)落敗。

在比賽後教練和我們都有重溫一次影片,檢討一下,並討論之後的比賽要注意的事項如:自由球的處理方法、增加隊友間聯繫、可以打多一些變化等。

 
香港二隊 vs 新彊二隊  

Day 4 20180922 #黃震


今天香港1隊和2隊上午都不需要比賽,但仍到比賽場地看同組的比賽結果,經過一輪抽籤後,最後香港1隊以小組第二名出線,下午要打16進8的比賽;而香港2隊就以小組第一名出線,下午打8進4的比賽。

吃完午餐後,我們在酒店房間看新疆二的比賽影片,再出發到比賽場地。香港1隊先打新疆2隊,他們在上次u21比賽對過的隊手,一開始香港1隊不能把握好一傳,所以在開局就落後幾分,雖然後來調整回來,但一直不能把比分拉近,最後以2:0落敗,香港2隊也在開局連失幾分,在一攻上沒把握好,再加上法球上多次失誤,導致一直落後,以2:0敗給山東1隊。我們的抽籤結果也不錯,可惜不能把握好機會,最後香港1隊在16強止步,香港2隊在8強止步,以第五名作結。

香港一隊 vs 新彊二隊 香港二隊 vs 山東二隊

 

Print Friendly and PDF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