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
2018年全國青年U18沙灘排球錦標賽 - 深圳站 (男子組) 
發佈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Print Friendly and PDF

第一天 | 第二天 | 第三天 | 第四天 | 第五天

第一天 7/11/2018

曾毅斌 [香港二隊]

晚上,我們與女子隊,教練和裁判,經羅湖口岸到深圳前往大鵬新區賽事地點。這次U-19比賽是我和拍檔第一次出隊,我們都懷著期待和興奮的心情對待,同時亦抱著自己訂下的目標作賽。明天為比賽場地試習,適應場地,包括風向、場感等,為比賽作最後準備。

 

簡詩恆 [香港三隊]

晚上8時,我們從羅湖口岸過關,經過1小時多的車程,終於到達了大鵬新區,在白鷺單車匯酒店入住。
這是我第三次代表香港出戰全國賽,我們期望能夠在這次比賽中打進四強,獲取佳績。
在出發前的練習中,除了技術和體能的訓練,也有心理方面的知識講解和訓練。我們能夠在練習或比賽前透過思考動作,在自己的腦海中不斷地、仔細地重複,更熟悉扣球的動作,作為熱身的一部分。在以往的比賽中,我經常在比賽中發揮不穩定,沒有好好控制自己。希望在這次比賽能夠有效地運用運動心理學的一些小技巧,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令自己有所改進。

<回到頂部>

 

第二天 8/11/2018

劉卓然 [香港一隊]

今天吃過早餐後,我們便出發前往明天的賽埸熟習場地。場地的沙子比我想像中粗硬,但我認為不會影響我們的發揮。我們比指定的熱身時間早到一小時熱身,完成與平常練習一樣的動態熱身及小練習後,便開始用埸練習。我們做了一些扣球練習後便開始對攻練習。

試場後,我們回到酒店回顧今天的練習內容,再看了錄像影片,了解到每位球員的不足之處後,再以意念練習來進步。

我個人要注意的地方是發球及防守。發球方面,我除了要發中位置外,亦要盡量令對手移動,增加他們接球的難度,提升他們的失誤率。防守方面,面對身材高大的對手,我可以放棄一些大力的扣球,但小球必須要拿得好才可。

稍作休息後,我們便出席了技術會議。我會被分配到G組,是需要爭取首次名的小組,因此令我增添了不少的壓力。期望明天的小組賽能發揮得正正常常,做到最好,順利出線!

 

<回到頂部>

 

第三天 9/11/2018

劉卓然 [香港一隊]

今天是來到深圳的第三天,也是初賽的日子。我們打頭場7:30am, 我們5:30am起床,吃過早餐後便出發前往賽場。
我們第一場的對手是山東二隊,透過觀看過往的錄影片,我們認為對手個子比較高的人接發球比較弱,而進攻線路亦相對單調,因此決定追發他。這個戰略亦十分有效,為我們奪得了不少分數。可是在第一局及第三局的局未我們卻未能掌握好,因此輸掉了第一場小組賽。

賽後,我認為我們做得好的地方是發球,而做得未夠好的地方是進攻方面。我們的進攻線路太保守,未能有效奪取分數。在心態方面,我們在局中的心態相對穩定,但往往到局尾便變得急燥,因此未能好好發揮。最後以局數二比一敗給了山東二隊。

第二場的對手是海口三隊,是未見過的新面孔,因此我們未能掌握對方的實力。在開始不久後,我們決定將發球發給對方正手的人,而這個戰略亦頗為有效。但在第二場的比賽中,我們的失誤率實在太高,無論是發球還是觸網,都遠超預期,因此成為我們敗陣的關鍵。再者,我們經過兩場的三局賽事,加上兩場之間的休息時間只有15分鐘,因此在第二場第三局的局尾,我們都力有不遞,繼而輸了第二場的小組賽。

就此,我人生中第一次的u18比賽就此結束,雖然十分可惜,但同時我亦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開心。我決定回到香港後要更努力地去進步,無論是技術上還是心態上,我都仍然有十分多的進步空間。希望如果在未來再有機會代表香港出戰,會取得一個更好的成績。

陳煒傑 [香港一隊]

由於我地是第一隊進行比賽的球隊,所以我地5時多便起床,進行食過早餐後,便前往比賽場地。
到達場地後,我地盡快熱身,讓肌肉盡快回到狀態,並且進行一些簡單的練習,以適應當日的天氣。
第一隊的對手是山東2隊,身材較高大,平均身高都係我地之上,而且他們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局初,因太緊張的關係,連續接失幾次發球,導致比分落後2:5。後來,我地經過一個暫停,慢慢調整自己的狀態後,慢慢追上比數,同時也適當比賽的節奏。在第一局局尾,因我地不能把握幾球關鍵球,導致輸掉了第一局得勝利。在第二局,我地盡快調整自己的心態,忘記上一局的落敗,並利用呼吸法,讓自己以一個更放鬆的心情迎接這一局。我們在這一局發揮得更穩定更流暢,成功贏得這一局的勝利。在最後一局,我們受到體能下降的影響,腳步都移動得比較慢,加上自己的大意失誤,明明流失了這一場的勝利。
比賽過後,我們馬上檢討我們上一場的錯誤,並且進行一些拉筋,鬆軟肌肉,以應付下一場的比賽。
因賽程緊密底下,我們稍作消息約30分鐘後,便要迎接下一場比賽。

下一場的比賽對手是海口三隊,他們都是擁有豐富比賽經驗的對手。第一局開局時,我們都同樣被緊張和心急的心情影響,未能穩定地接好發球,導致流失了不少的分數,而且我地連環被對手看透了我們的攻勢,讓我們在進攻方面也拿不到優勢。因進攻和接發球上有重大失誤後,我們輸了第一局。接著的第二局,我們學習了上一場的經驗,我們主動拖慢比賽節奏,讓自己每一球都有更多時間去留意對手的企位,並運用對方企位的錯誤,進行攻擊,而拿取分數,從而成攻拿下第二局的勝利。到第三局時,我被連續兩場比賽的影響,體力也可以見底了,封網時不時被對手打破。再者,我也不時大意犯了發球錯誤的大意失誤,不幸地輸了第三局的比賽。

我們經過兩場比賽過後,也馬上進行反思,反思自己的過錯和同樣讚賞自己我地做得好的地方。
我地乘車回到酒店,稍微吃過午飯,回復體力後,回到房間,觀賞我地早上的比賽片段,利用有個旁觀者的身份,重新看一次比賽,把所有細節都記入腦中,而作今次比賽的寶貴經驗。

雖然,今次未能在小姐中出線,但又不失為一個寶貴的機會讓我學習,不論是經驗,心態和技術。而且也發現自己的體能需要大大的進步,方可追得上內到高水平的比賽節奏。希望他日還有機會繼續代表香港參加沙灘排球的比賽。

 

曾毅斌 [香港二隊]

終於來到比賽日,這天是會打完所有的分組賽。為迎接緊密的賽程,我們昨晚亦特別提早睡覺,希望有充足的精神比賽。
我們B組賽事於10:30開始,而其他隊友則被編在頭場,7:30已經開始,我們亦一起到沙灘支持他們,並提早感受比賽氣氛。
今天對手是新疆一隊,賽前預計對手實力比我們優勝,而我們目標只是做好自己應有的技術,減少失誤,盡量咬緊比數。第一局,開局憑較好的發揮能夠咬緊對方,而對手亦有較多失誤,但到局中及局尾時,我們的一傳開始出現失穩,被對方漸漸拋離比數,最後被對強勁的扣球式發球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我們包持著開局時的穩定,更在對方高強的欄網下扣球得分,我方士氣高漲,持著放膽打的心態,最後的得分比第一局更進一步,局尾在對方高點進攻,我們防手被擊潰,最後輸掉第二局,賽果是14:21,17,21,以次名出線。

以第一場的比賽來說,我認為發揮比預期的好,前一日觀看新疆一隊比賽影片時看見對方打點高,且經驗豐富,定會是場硬仗,而今天比賽時,不時能夠守起他們的硬扣,甚至能夠攔下他們,我認為已經十分滿意。更能夠在二號種子吸取經驗,在香港很難能夠對上差不多2米高的對手,這一次是個十分好的進展過程。
下午6時進行,16強進8強的抽籤,我們香港二隊抽中對遼寧二隊,對手亦是四號種子。回房間後,我們便觀看上一站時對手的影片,希望能夠揣摩對方的打法,在對賽能發揮更好。

鍾皓聰 [香港二隊]

今天為比賽日的第一天,,由於我們很幸運,小組只有兩隊,所以我們已經確認出線,只是爭奪首次名,所以我們的壓力都減少了很多。我們的對手是新疆一隊,不論實力、身高和經驗都少於對手,雖然如此,但我們沒有任何負面情緒或態度,反而十分興奮,因為對手身高為一米九接近兩米的「巨人」,在香港根本沒有機會與這樣的隊手交戰,所以我們希望珍惜這次機會,學會在本地得不到的知識。
雖然條件不利,但我們並不是一面倒,成績是14比21和17比21,比我們倆預期中更為高。在比賽中,我們沒有留意分數,只注意自己眼前的事,升好、接好、開好。果然,我們只要專注,失誤便隨即減少,分數自然來到我們的手中。再者,我竟能在「巨人」身上攔網得分,這是意外收獲。另外更能在比賽中做到昨天練過的技巧,果然能活學活用。比完賽後回到房間休息及抽籤,抽中了遼寧二隊,並看影片分析他們的戰鬥力,希望明天順順利利。


簡詩恆 [香港三隊]

今天是比賽的第一天,我們在7時半到達比賽場地,觀看小組賽的兩隊對手。然後,在8時半開始熱身,預備比賽。

第一場比賽的對手是寧大附中二隊,他們整體上較弱,而我們開段以穩定的發揮,做一些基本的防守及攻擊,把球放在對手場地的空位,而對手不斷地有一些二段攻擊,把球撞過來,我們亦能夠把握一些小球,並成功扣球得分,避過了對手的攔網。在發球方面,我們針對副手球員,他的防守較弱,我們發球成功率也很高,成功威脅對手,並以局數2:0拿下了第一場勝仗。

在第二場比賽中,對手是新疆二隊,他們的攻擊和防守能力比上一場對手更強。對手的發球很衝,而我在接發球上的表現不太好,不能夠順利接好一傳,而拍檔不斷set好修正球,令我可以更容易地扣球或cut波。我們在set波方面,也有不錯的表現,我們以二段做掩護,jump set給拍檔作攻擊,成功令對手趕不及攔網,為拍檔製造空網扣球的機會。我們互相配合得很好,加上溝通十足,成功以2:0勝出,以小組首名晉級16強,將在明天10:30對遼寧一隊,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有好的發揮,配合得更好,爭取更好的名次。

黃震 [香港三隊]

第三天是比賽日,香港1隊打早場,所以大家都早點起床為他們打氣,經過3局激戰,很可惜以2比1落敗,之後就是我們香港3隊打寧大附中,對手的技術明顯比我們差,所以我們在開局做好平時練習的東西,所以我們能以大比數取勝,但我很多時都沒準備對方的2段,退網太遲,導致我經常接不到位。

第二場,我們要對新疆2隊,只要打好自己,就能贏。第一局對方的一傳被我們的發球破壞,所以能做好防反,令對手不能招架,但是我的發球失誤在局初太多,不過後來能調整,第二局也沒有甚麼大問題,一攻能把握好,又能守起對面的進攻進而防反得分率提高。
這兩埸的配合得不錯,全因我們有call住對方,令到進攻效率很高。明天就要對遼寧1隊,是上一次U18贏過的對手,所以我有信心獲得勝利。

 

<回到頂部>

 

第四天 10/11/2018

劉卓然 [香港一隊]

今天是來深圳的第四天,由於昨天在小組賽中未能晉級,因此今天只能以觀眾及攝影師的身份到場觀看香港二隊及香港三隊的比賽。
在看完二隊及三隊的比賽後,我為他們兩對未能晉級二感到十分可惜,但同時我亦從觀看比賽中獲益良多,包括技術及在比賽時的心態。首先是香港二隊,他們的對手雖然身材十分高大,但他們仍盡力而為,盡力發揮。他們亦在比賽中士氣十分高昂,不論是在落後還是領先,仍然會十分大聲地叫喊。這點十分值得我去學習。
香港三隊,他們的對手是兩名國家隊的隊員,不論身高還是技術都略勝一籌。儘管他們在最後落敗了,他們在比賽中所展現到的技術十分值得我去學習,例如發球和扣球的落點。再回到香港後,我將更集中訓練以上幾點,我希望日後如果再有機會代表香港出隊,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陳煒傑 [香港一隊]

今天是比賽日的第二天,由於我們在昨天的小組比賽中未能獲得出線的機會,讓我只能作為一個旁觀者的身份到場支持其他兩隊。
雖然只能用旁觀者的身份,但是也不是沒有得著。從另一個身份去睇球賽,反而可以更仔細,細緻去看比賽。看著較高水平的選手進行比賽時,留意他們的封網的動作和時機和面對球速較快的發球時應該如何面對,對於我來說是獲益良多。

 

曾毅斌 [香港二隊]

今天進行的是16強進8強以及8強進4強的淘汰賽,昨天進行抽籤後,我們今天16強的對手是遼寧二隊,亦是本站賽事的四號種子。
賽前我們預備時已知道我們實力與對手懸殊,無論技術、身高或是訓練時間,我們都被比下去,所以我們的目標與上一場一樣,都是打好自己,機會球要把握,能夠取多少分就盡力取。而我與拍檔亦有一個小目標給我們,這一場有很大可能是我們這個錦標賽最後一場,無論分數如何,我們都要享受和盡力,既然我們實力並不如對手,我們便決定要在士氣上做得十分好,用士氣帶起我們的鬥志。

11:00比賽正式開始,第一局,堅持要有高昂士氣比賽的我們,開局時發揮到超水準,更能領先對方,越級挑戰,一度領先至13:9,但我們隊的弱點和不足之處就是不能把我們的穩定延續,無論是士氣或技術。在局中至局尾時,出現多次無謂的失誤,在對方扣球式發球下,我們無法做好有效一攻,分數如倒水般送給對方,最後被反超前更贏得首局。在轉局時,教練提醒我們無論分數是如何,都不能忘記自己的目標,士氣不能就此低落,片刻休息過後,我們重新再開始,把握我們的一攻、減少失誤。開局,我們憑一攻一些技巧球、放空位,能夠咬緊比數,但其後,對方狀態回復,高點硬扣令我們應接不來,逐漸被對方拉開比數。技術暫停時在想,放開打,不用在意輸或贏,只要打一場好球,就可以了,所有技術一步一步做好,讓我們不留遺憾。士氣高昂是我們一大優點,最後時刻我們並沒有忘記,不管被對方拋離大約8至9分,我們士氣甚至比對方還好,打出我們的精神,最後比數停於15:21,11,21,十六強止步。
回酒店後,我們作賽後檢討,教練都指我們隊友士氣做得好,但卻忘記一件重要的事,倒U理論,在比賽時的喚醒水平高,表現會越好,不過一但超過了,就會失控,腦筋變得不清醒,是在比賽時影響自己發揮最大的因素,未來要學習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興奮狀態。
下午,我們一起支持男子和女子隊的八強賽事,更大聲打氣,把不甘轉化為隊友們支持。

鍾皓聰 [香港二隊]

今天是比賽日的第二天,亦是十六強的賽事。我們一如既往預早兩小時到球場做好心理準備和賽前熱身。今天的對手是遼寧二隊,對手沒有新疆一隊那麼高,令我們的勝算提高了,可能因為這樣,我們你好像昨天那麼豁出去,多了一點包伏,影響我們的發揮。所以我們今次我賽果並未如理想,儘管我們開個領先4分,但卻在中段被人反追,更一沉不起,最後第一局得15分,第二局更只得11分,實在令人大為失望。
其後回到房間進行檢討,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不足。扣球的線路雖然很不清晰,更做了一些練習沒有練過的動作。比賽俾人反超和落後時未能作出有效的心態調整,導致未能修復失地。故此,我決定回到香港以後要繼續努力練習,提高自己的技術,以在日後比賽能夠穩定發揮。
比賽完了後,我感到很空虛,因為好像完結得很快,我們只打了兩場,四局波,我認為不足夠,但無奈我現在的經驗和技術都未能帶我打更多比賽,我只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出隊比賽時,打多幾場,愈多愈好!

簡詩恆 [香港三隊]

來到比賽的第二天,我們如常地吃過早餐後,提早到達比賽場地熱身。

我們今天的對手是遼寧一隊,我和拍檔在上一次的u19浙江站曾經與他們對賽,並以二比零勝出。我們參考了上一次的比賽,主要針對對手的正手球員, 他雖然有兩米多的身高,但在接球的方面較弱。雖然我們的戰術十分成功,但我卻因為以往的成績,背上了包袱,出現了不少的失誤。在暫停的時候,教練提醒了我,讓我集中在這場比賽,暫時地放下了過去的勝負。調整了心態後,我開始發揮得更好,並開了Ace serve,拿下了第一局。在第二局,我們繼續做好自己,攻擊對手的直線後場位置,亦有不少成功在網上扣下去,拍檔的攔網亦成功攔下了不少對手的攻擊,最後我們以二比零,晉級八強。

第二場比賽的對手是山東一隊,他們是本次比賽的一號種子。在這場比賽中,對手佔盡身高的優勢,也有不錯的技術,我們知道這是一場硬仗。在比賽的前段, 對手一直善用自己的身高,把球放到前場,使我難以救起他的吊球。雖然我間中能夠接起對手的扣球,但未能夠把握好機會,打到對方的攔網手,甚至是出界。在比賽前,我們曾經定下了目標,希望能夠打進四強,而我們過分看重這場比賽的勝負,令我們變得更緊張。我的身體慢慢地變得繃緊,開始有少許抽筋。我認為在這場比賽中,我們做得好的是在來回球方面,我們能夠堅持到最後,嘗試救起每一球,並找到對手的空檔,把球打到他們的場地得分。而且在二段掩set波,亦成功騙到對手的攔網,成功得分。可惜,我們最終仍不能夠達成目標,以零比二敗於山東一隊,八強止步,無緣四強。

黃震 [香港三隊]

香港3隊進行16進8的比賽,賽前我們有共識的追發高的那個球員,因為上次我們也是發他,而且效果很好,能破壞他們的一傳。到了比賽,我吸取上次u18的教訓,穩定的開位置,減少失誤,再加上風的幫助,使對那個2米的一傳不到位。但第一局的分數很近,因為我們的不能守到他們的攻擊,所以大家在鬥一攻,最後我們的發球發揮很好,連拿兩分,第一局以21-19取下。第二局,情況跟第一局差不多,但他們大多數的攻擊比我們首起和欄下,所以能把比數拉開,以局數2比0獲得勝利。

下午,8進4對上山東1隊,賽前我感到自己有些集中不了,但我沒有跟教練和隊友交代,沒有叫隊友要時刻call住我。在比賽初頭我的攻擊沒有打好,連失好幾球,使比分被拉開,令我沒有信心過手,後來更是被對手輕鬆地守起,所以第一局以21-12大比數落敗。第二局一開始就被山東領先不少,他們的發球破壞一傳,一攻也因此變的沒威脅,後來我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冷靜下來,才開始能集中,比分也追近到幾乎平手,可是在技術暫停後,我們的一攻得分很少,分數可能只獲得兩三分,山東就贏得比賽了。

 

<回到頂部>

 

第五天 11/11/2018

劉卓然 [香港一隊]

今天是來到深圳的第五天,由於男子隊伍都分別出局,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觀看女子一隊的四強戰。
從今天的比賽中,我再次獲益良多。女子隊雖然扣球力量沒有男子隊那麼大力, 但是他們控制球的手法遠比男子隊成熟。但是他們控制球的手法遠比男子隊成熟。這點十分值得我去學習,如果我對控球的技巧能再提升一點,再加上我的扣球,我相信在日後的比賽中會能獲取更好的成績。如果我能將扣球及控球做到收放自如,即使面對身材較高大的隊伍,我亦能與他們爭持。
總而言之,在今次的u18比賽,我發現自己在技術及心態方面仍有十分大的進步空間。雖然本次比賽的成績未如理想,但我仍感到十分慶幸能夠代表香港出戰,日後我將會更努力地去練習,以爭取下一次再一次代表香港出戰其他國際賽。
此外,我亦希望能夠藉此感謝各位香港男子青少年沙灘排球代表隊的成員能遠道而來到深圳為我們香港隊打氣,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相信我的表現不會比我亦希望能夠藉此感謝各位香港男子青少年沙灘排球代表隊的成員來到深圳為我們香港隊打氣,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相信我的表現及發揮會沒有那麼理想。因此,他們的支持的確是一個動力,令我希望能打得更好,以不負他們的眾望。希望日後如果再有機會,能眾望所歸!

陳煒傑 [香港一隊]

今天是比賽日的最後一天。雖然我們男子組在比賽中輸掉比賽,但是我們仍到場支持女子組的比賽。
女子組的比賽不及男子組般富力量感和速度感。可是他們的控球技巧可能還有可能比男子組更加優勝,他們的來回球還比起男子組多。觀賞比賽中,我可以學得他們處理小球和防守的技巧,這些技巧對於我來說也是十分實用,有助提升我們在球場上的實力。

總括而言,我十分開心可以能夠代表香港參加這次全國青少年沙灘排球錦標賽,我可以在這個賽事的比賽間期學習了不少新的知識,技巧和經驗。而且,在比賽期間,很感激隊友們在場邊為我打氣,有了他們的支持後,我的信心也增加不少,讓我有信心去面對身材高大的球員。希望我能夠再有機會代表香港再參加相似的沙灘排球大賽,回港後必定勤加操練,望日後的比賽能夠拿取好成績。

 

曾毅斌 [香港二隊]

來到大鵬的第五天,這天會進行四強和決賽的賽事。我們男子組未能出線,這天便到場幫女子隊打氣和觀看賽事。我們男子隊連同教練和自費到來支持的成員都十分落力的為女子隊比賽,希望她們為香港爭取好成績,在她們的堅持和努力下,最終得到季軍的好成績,亦成為香港首隊在這比賽得到獎牌的隊伍,我們都感驕傲。
五日四夜的行程終於結束,回顧比賽,當中有做得好,亦有需要檢討的地方。
兩場的比賽雖然都落敗,但我們賽前知道實力懸殊,都完全沒有退縮,勇敢作戰,最後結果亦比預期的發揮好,但亦見到技術和心態的不足,比賽時的機會球把握不足,亦有比賽表現起伏大的時候,這些都是回港後需要努力改善的地方。這次U-18比賽是我排球生涯中十分寶貴的經驗,要把握機會才可有更好的成績。感謝教練們這幾天的帶領和教導,才能讓這一站比賽順利完成。

鍾皓聰 [香港二隊]

今天是四強、決賽和季軍賽的比賽日,由於男子隊在比賽日2已完成賽事,所以我們全部人都去為女子組打氣。
比賽一開始, 我們的士氣已經非常高昂,每個人都非常興奮,叫得特別大聲,不斷叫香港加油,非常齊心,雖然這些聲音未能帶女子組進入決賽,但我非常喜歡這麼團結的隊友,氣氛十分好,沙灘上無一聽不到我們打氣的聲音。我認為士氣是很重要,因為這間接影響球員的心態,所以我好冇餘力地叫,希望將我所有心意放到球員身上。
看完女子組比賽後我們便回到酒店執拾行李然後回港休息。
看見女子組得到第三名,有一刻在想自己會不會能達到這個詞語是不能達到的奇蹟呢?但相信女子組達到這個奇蹟,背後的付出一定我辛苦得多,所以我該做的事更加俾心機練習讓奇蹟變成可能。

 

簡詩恆 [香港三隊]

我們今天已沒有任何的比賽,我們到比賽場地為女子隊打氣,而女子隊最後以第三名作結,歷史性奪得本站的季軍。

而我們香港三隊,最終以第五名完成賽事。雖然未能夠打進四強,但我會繼續努力進步,希望能夠再次代表香港出戰,奪取佳績。在本次比賽,我認為自己在技術方面有少許的進步,我改正了自己的扣球動作,有更高的擊球點,在jump set方面亦勇於嘗試,也有顯著的效果,成功拉空對方的攔網。在體能方面,我認為自己應該改善自己的移動,移動得更快,才能夠救起更多的球,作更強的反擊。

在心態方面,應該專注在當下的比賽,放下所有的包袱,不應該想著一些負面的結果。即使陷入了不佳的狀態,也要慢慢地作調整,不要因而有所影響,影響到自己的發揮。而在與隊友的配合,我認為我們的合作變得更好,我們在比賽中有不少的溝通,大部分的時候也能夠互相配合,也成功做到很多的戰術,在進攻方面(兜後,中間,4波,7波,快)也有不少的變化,而防守方面,也偶爾能夠牽制對手的進攻,反守為攻。在接下來的練習,我希望可以改善自己的打波動作,避免傷患,希望能夠打得更好。

黃震 [香港三隊]

回想起這幾天的日子,感到十分充實,很多沙青的隊員都來了為我們加油,有一種親切感覺,彷彿還是置身香港。

經過這次比賽後,有些技術進步了,亦要學會如何面對逆境波,在比賽時更集中,我相信我已經刻服了發球的心魔,沒一心想開死對手,其實開位置已足夠,所以發球失誤減少了很多,還有欄網,在打遼寧時開始能抓準時機。

在比賽前我的目標也是定了在8強,而我們也做到了,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出隊打全國賽可以到更好的名次,突破四強這個高牆。

 

<回到頂部>

Print Friendly and PDF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