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Blog
2018香港青少年排球訓練交流計劃[日誌-二傳 林禧婷 副攻 黎式然 嚴泳妮] 
發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Print Friendly and PDF

時日飛快,來到第四天的訓練,我們終於打了訓練營的首場友誼賽,而對手便是昨日與我們一同訓練的中山工商高中。吃過早餐,我們就馬上到達場館,準備友誼賽。雖然兩隊於身高方面不相伯仲,而且對隊大部份的球員比我們年輕,但對隊的表現卻與青年隊相若。同樣打五局比賽,但對隊球員不論在體能方面,還是穩定性的保持上都很好,是我們必須學習的。除此之外,即使我們女青在第一局取勝,對隊便隨即調整自身打法,組識了不少快攻,更有不少高點強攻。雖然如此,我們也在友誼賽中有不少表現出香港精神之片段,我們不單有成功組織戰術,還有不少勇救強力扣殺和拼搏追球的精彩畫面,充分表現「球不着地,永不放棄」的精神。友誼賽目的是為了與隊友磨合,亦是為找出自身的弱點,從而改善。今天的友誼賽中我們的表現雖不盡善,但相信人須從錯誤中學習才能進步!我們定必緊記今天的不足,在將來訓練中對症下藥,向著下年青運的目標邁進,在保持水平之餘,力求進步!

下午,我們去了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午餐及參觀,該中心的職員向我們介紹各個項目的練習場地,例如舉重、體操、排球場等等,全都集中在兩幢大廈中,確是值得香港政府借鏡參考。他們十分重視運動訓練場地的質素,每個場地都符合國際標準,好讓選手們有高水平的設施以爭取佳績。除此之外,中心還有運動科學中心及防護室,令國手能高效率的改善技術和提供最佳醫療服務,從而令選手們有更好的狀態。

參觀完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後,我們到了打狗鐵道故事館,可惜原來是休館日,我們只能轉往參觀在後面的台灣鐵道博物館,及另一安排了的景點駁二藝術特區,那裡的鐵道資料室,讓大家能了解到台灣的鐵路文化。而外面的一大片草原,地方寬廣,環境優美。還有一道鐵路,付費即可乘坐小型火車,藝術特區內也有不少大型的藝術文化展品可供觀看及拍照留念。

隨後我們到捷運三多商圈站附近的商場自由活動以及完成晚餐,最後回到旅館休息,準備明天最後的練習以及友誼賽。

二傳#11 林禧婷 副攻#12 嚴泳妮 #13 黎式然

 

Print Friendly and PDF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