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女排隊長馮坤及前泰國國家女子排球代表隊主教練 Mr. Kiattipong Radchatagriengkai 出席 「2024香港排球教練研討會」 向本地教練分享心得 
發佈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Print Friendly and PDF

中國香港排球總會邀請到兩位重量級嘉賓出席「2024香港排球教練研討會」,分別是前中國女排隊長馮坤,以及前泰國國家女子排球代表隊主教練Mr. Kiattipong Radchatagriengkai加提蓬,兩位嘉賓向本地註冊教練、球員及中學師生分享賽前訓練方法、戰術和團隊管理。

 

研討會於拔萃女書院舉行,吸引近百人出席,包括中國香港排球總會會長吳守基先生,GBS, JP、董事石徐惠芬女士、黃志初先生、教練委員會主委葉寶林先生,香港男子排球代表隊總教練李煥寧先生、香港女子排球代表隊總教練郭建全先生,加上多名本地註冊教練、甲乙組球隊教練及球員、以及愛好排球的中學師生等。

 

擔任過泰國國家女子排球代表隊主教練的加提蓬,認為香港排球水平正在進步,特別大讚香港女子成年隊於2022年奪得亞洲女排挑戰盃冠軍,雖然該賽事屬亞洲排球聯合會(AVC)第二級別賽事,但對香港而言實屬難得。他亦向出席者分享了自己的排球哲學,如何帶領球隊邁向成功。他指除了從日常的教學及訓練中建立隊員的凝聚力外,身為教練需了解隊伍的強項及弱點,再作出制定適合隊伍的技能及戰術,配合技術研究及運動科學協助,便可應對各種未知的挑戰。加提蓬鼓勵本地教練把排球當成終生事業,努力增進自己的知識,為本地排球發展作出貢獻,並成為新一代球員及教練的榜樣。

 

現為AVC教練委員會委員的馮坤於研討會中分享了自己於國家隊時期的經歷,並以汽車引擎及球隊第二教練比喻二傳手,假如有一副強大引擎,車子能夠走得更快更遠;同樣有一位技術優秀的二傳手,球隊自然會變得更強,而且二傳手需要清楚了解球隊優勢及洞悉對手的缺點,在場上指揮球隊並作出即時調整。她及後亦分享常用的二傳訓練、技術要點及戰術運用。她了解到本地教練未必是全職,所以投放在球隊的時間有限,但她建議多看排球影片,這對教學及球員技術都有益處,可以彌補時間上的不足。

 

馮坤及加提蓬將會於3月24日(星期日)到訪本地甲一組排球聯賽總決賽觀賞賽事,並為賽事作頒獎嘉賓。

 

圖片一:馮坤及加提蓬與中國香港排球總會會長吳守基先生, GBS, JP、董事石徐惠芬女士、黃志初先生,教練委員會主委葉寶林先生,香港男子排球代表隊總教練李煥寧先生、香港女子排球代表隊總教練郭建全先生,以及一眾港隊教練團合照。

圖片二:加提蓬分享球隊團隊管理的心得。

 

圖片三:馮坤親身教導二傳技術。

 

圖片四:兩位嘉賓於研討會後與一眾參加者合照。

 

Print Friendly and PDF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 China Limit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